我不好色

真不好色

【迪炫】I Remember

刷到一个特别适合迪炫的梗,于是嗨乎

完全捏造,非常短,就是想看一点儿带点儿糖带点儿刀的东西🌚

日常ooc



公交车站,有个迷了路的小男孩儿。

小男孩儿中文名字叫迪玛希,哈萨克斯坦人,已经和父母来到这里住了一段时间,但实际上他连这里准确的地名都说不出来。

不过这并不影响他记路,父母一直带他在同一条路线之间来返,他对今天要自己走的路线熟悉至极。

于是,他便迷了路。


其实不能算是迷路,只是他在公车上看小人书太入迷,坐过站了。而他本该在三站前转车的,现在只能站在一个十分陌生的车站边不知所措地张望。他现在是完全找不着路。

迪玛希汉语学习得很快,表达能力并不差,可是他不敢向周围的人求助,看着一辆辆公车过去,只能干着急。

他身上有零钱,想给爸爸妈妈打电话,路边的公共电话亭又不太会用。


“小朋友,你迷路了吗?”

迪玛希着急地到处踱步,直到一个不小心迎头撞上前面的人才停了下来。

看着迪玛希慌张地吐出一连串哈萨克斯坦语,对方也没怪他,还询问他是不是迷路了。

本来他不想和陌生的大人搭上话,但看对方戴着眼镜根本不像个坏人,迪玛希还是放松了警惕,点了点头。

“你爸爸妈妈呢?”

迪玛希摇摇头说:“我本来就是要坐车去找他们的...”


戴眼镜的叔叔帮迪玛希和父母打了电话,还帮他找了一条能直达父母身边的线路。他本来决定自己带迪玛希坐车过去的,只是迪玛希很倔,非要自己去。

等车的时候,迪玛希想了想,忽然和身边的大人说道:“哥哥,我觉得你好眼熟呀。”

“不能叫哥哥啦,我是叔叔。”男人的重点没有抓对,但对自己的认知还是过于清晰的。

“叔叔,我看见过你!好像是在小盒子上!”迪玛希越来越兴奋,他惊喜地确认了这个帮助自己的人就是父母小盒子上的“大明星”,但他貌似还不知道那个东西叫做“专辑”。

“那叫做‘专辑’吧。要说专辑的话,我确实有哦。”

“那你就是大明星啦!能够我签个名吗!”迪玛希从书包里拿出纸笔,一脸期待的看着对方。

戴眼镜的人也看着他,只能无奈地笑了笑,接过了纸笔。

迪玛希认不出男人写下的是什么字,又在旁边说道:“可以写上‘To迪玛希’吗?我要拿回去和大家炫耀!

“是哪个‘ma’呢?”

迪玛希刚要张嘴,但突然像是顾忌到了什么,又不继续说了。

“名字还是不写了吧,妈妈告诉我不能把名字告诉给陌生人。”


车到站了,迪玛希攥着签名纸,向车窗外的叔叔挥手。

坐对了公车,迪玛希很快就到了父母身边,一家三口打了一辆出租车。

在出租车上,迪玛希听着车载CD,很好听,但越听越熟悉,当他想和司机叔叔问问这是谁唱的时,妈妈告诉他:“我们要下车了哦。”

迪玛希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放弃了询问,牵着父母的手下车,走进了飞机场。


十几年后,那个迷路的小孩儿已经长成了挺拔的青年,只不过在踏上这片土地他的中文已经忘的差不多了。

同伴调侃着他中文的退化,他也笑着回答说自己忘了不少东西。

直到他余光瞥见了一个熟悉的人。

他连忙回头,看到一个在和别人交谈的戴着眼镜的男子。

他一下子想起了许多事情,看不懂的站牌,拉不开的电话亭门,看不清楚的专辑封面,以及时隔多年被自己翻出后扔进垃圾桶的一张纸,上面的字他认不出来。


“Hold on!Sorry...but I......”

迪玛希还是没忍住,在对方准备离开时上去叫住了他。

对方看到他是外国友人,很友好的用英文和他打了招呼,不过他脸上的神情对方显然看不懂。


“What's the matter?”

“No...no, it's all right, okay...okay...”


我们同时记住的事情太少了。


如果没有把签名扔掉,

如果询问了那首歌是谁唱的,

如果当时说出了我的名字,

你是不是就不会忘记我了?

我们曾遇见过,

只是走到如今都忘记了,

好在我想了起来,

这是一种幸运,

又是一种遗憾。


“Maybe I've seen you before,”

他还以为这是什么老套的搭话方式,直到眼前这个青年用格外清晰的中文准确的说出他的名字,“林志炫。”






“What if we forget each other,Dimash?”

 “That's not gonna happen.At least I remember.”换上一身便服的青年如此回答道。



评论(7)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